▍學聯精選學校

 

學聯精選學校:Jönköping University 延雪平大學(學費全免)
 

2022-01-11 111311.jpg

 

位於斯堪地那維亞半島東側,西臨波羅的海,面積為台灣12倍大。十一世紀以來獨霸北歐,是君主立憲的現代化國家,國民的生活水準很高。社會福利制度完善,而且相當重視休假。瑞典是一個北歐國家,夏季天氣不熱,晝長夜短,山青水秀,舒適宜人;冬季則正相反,天氣常常很冷,大雪鋪地,夜晚較長。首都斯德哥爾摩擁有14個島嶼,有水相伴風景特別美,夏天,游水或出海小島,冬日,水結成冰,另一番美景之餘溜冰也頗興盛。斯德哥爾摩是瑞典最重要城市,既繁華,又貼近自然,市內更是文化氣息濃厚,擁有七十幾間博物館。今日不僅發展為全國政治、文化中心,也是全國經濟和交通中心。其工業總產值和商品零售總額均占全國的20%以上。擁有鋼鐵、機器製造、化工、造紙 、印刷、食品等各類重要行業。 

 

哥德堡是瑞典第一大港口的第二工業大城市,十七世紀由荷蘭建築家設計哥德堡城,荷蘭建築風格一直影響至今。運河從市中心穿過,市區有不少公園,昆古斯波大街是主要道路,兩旁滿是咖啡館,很寫意。歷史上,因為地利,哥德堡作為重要港口而得以發展經濟,今日仍是瑞典最重要的港口之一,和英國、德國、荷蘭和丹麥通航。

 

氣候:屬大陸性氣候,冬季河流海灣結冰,六月以後呈現一片綠意,夏季白天極長。瑞典大部分地區屬溫帶氣候,冬天北部地區為低至零下十多度,氣候南北懸殊,北部半年積雪不化,冬季有一兩個月幾乎不見太陽,夏季有一個月夜晚仍是天亮的,中部和南部因受北大西洋暖流和波羅的海影響氣候比較溫和。

 

學制
高等教育高等學歷證書
högskoleexamen
(Diploma)
相當於大學專科文憑,學制為兩年,需要80學分。
學士學位證書
kandidatexamen
(Bachelor's degree)
修滿至少120學分(全日制學習至少需要三年),其中主修學分須滿60個學分,論文學分至少要滿10個學分。
碩士學位證書
magisterexamen
(Master's degree)
本科學生要求修完160學分的課程(其中80學分必須來自必修課)並完成一篇相當於20學分的畢業論文,成績合格,方准予畢業並獲得碩士學位(Master's degree)。
研究教育博士學位

博士生必須完成一定數量的課程和博士畢業論文。一般情況博士階段教育學制為四年,每位博士生都有一名輔導老師和一名導師,博士論文是第三階段教育的主要組成部分,論文均須公開答辯,並分為通過和未通過二類評語。凡順利完成所修課程並且其論文獲通過的博士生均可獲得博士學位。

目前瑞典開設博士課程並授予博士學位的院校有:Stockholm Universitet(斯德哥爾摩大學)、Uppsala Universitet(烏普薩拉大學)、Lund Universitet(隆德大學)、Linkopings Universitet、Goteborgs Universitet(歌德堡大學)、Umea Universitet(烏默奧大學)等六所綜合性大學,另有Roy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(皇家工學院)等專業學校亦開設有博士學位課程。

開學時間瑞典高等學校一般分為兩學期,秋季與春季,秋季從8月中旬或下旬開始。到1月底結束,春季從1月中旬開始到6月初截止。通常在耶誕節有兩周休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