▍學聯精選學校

 

英國正式國名為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(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)簡稱聯合王國(The United Kingdom)或英國(Britain)。

 

首都為倫敦,全英人口約六千萬人約為台灣的2.6倍,國土面積約88500平方英里(230000平方公里),約為台灣面積的6.4倍。人口最密集的地方為英格蘭,大約有4990萬人,倫敦是英國人口最多的城市,其他主要聚居地為伯明翰Birmingham(英國第二大城市)、曼徹斯特 Manchester跟謝菲爾德 Sheffield(分別是第三和第四大城市),以距離和規模來看利物浦Liverpool跟里茲Leeds與它們也很接近。

 

現在,英國不僅國家富強、在國際政治和外交舞臺上依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,而且經濟表現勝過其他發達國家,也是失業率最低的西方國家之一。失業率約2.3%。通貨膨脹率約2.7%。英國作為一個重要的貿易實體、經濟強國以及金融中心,是世界第五大經濟體系,也是全球最富裕、經濟最發達和生活水準最高的國家之一。

 

英國的夏季(6~8月),晴朗的日子最多,但也有多雲的時候,相反,到了冬季(11~2月),你可以在雪天間隔時段享受難得的好天氣,而英國的春季(3~5月)或秋季(9~10月)可能是一年之中氣候最好的季節。

 

英國的教育、學術研究和科學研究亦處於世界領導地位,國際知名學府劍橋大學和牛津大學都位於英國,是美國以外全球最重要的教育樞紐。英國每年吸引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留學生慕名前來升學,不僅為國家帶來豐厚的外匯,也為這個屬知識型經濟體系的國家吸納不少人才。英國的旅遊業也相當重要:每年有超過2700萬遊客,排名世界第六。

 

 

中學校育
適合學級台灣學生國一至高三可銜接英國中學體系
學校公立中學或私立貴族寄宿學校
特色
  • 私立傳統寄宿學校,所有活動都在校園內,包括食宿、音樂會、體育活動、課外活動……等。
  • 學校有餐廳、洗衣房、球場、室內運動場,佔地廣。
  • 衣服、制服學校負責清洗,並燙好送回給學校。
安全性學校有24小時舍監與醫護人員。
英國亦有監護人機構,可為學生家長聘請之當地英國人或華人為您的子女為英國的監護人,負責在學校期間之安全及學習進度。
學制英格蘭地區中學學制為七年制,前三年為中學初級階段+第四至第五年稱為GCSE+第六年至第七年稱為A-level(As)=七年,再升學三年制大學(英國一般大學為三年制)。
學費一年約45萬起
其他費用
食宿生活費一年約台幣60萬

 

高等教育:學士學位
學制英格蘭地區一般大學為三年制,台灣應屆高中畢業生,需修讀一年制大學先修班,再銜接英國大一課程。這是因為台灣國高中教育為6年,大學4年,共10年。英國中學教育為7年,大學3年,共10年。台灣學生在英國修讀大學先修班,視同英國當地中學第7年之教育學歷,及格後可申請大學就讀。
如何申請英國學士學位一律需經過『英國大學院校聯合申請服務處』即『UCAS』申請。需填寫UCAS之統一表格,一次可申請1至6間學校。藝術及設計學院之學生,可分開兩階段申請
開學日期每年九月底或十月初,一年三學期制。
學費台幣40萬起/每年
其他費用
台幣43萬起/每年

 

高等教育:碩博士
科系
研究領域
理、工科、文科、商科、藝術、設計、餐飲、觀光、飯店管理、MBA、醫學院、電腦、建築、音樂、教育、英語教學……等等。
特色
  • 碩士一般一年制,課程品質達到世界水準,國際性認可學歷。
  • 博士班一般無太多必修科目,專研領域,理、工科一般3年即可通過博士班檢視,拿到學位。但每人情況不一,視各人進度。
修學年數碩士1年或以上、博士3年或以上。
開學時間一般每年九月底十月初開學,一年三學期制。
學費
50萬起/每年
生活費
50萬起/每年

 

語言學校
前言

英語是全世界演進最快的語言,至目前每年有60萬人至英國研習英語。無論學習的課程地點為何,親自至英語系國家,都有許多機會實際練習及增進您的英語能力。

您可以藉由英文進入英國教育體制就讀中學、大學、碩士、博士學位,取得全世界都認可的學歷。

學校語言學校,共超過300所,不論公立或私立學校,甚至大學附屬之語言部都是英國教育文化部所認可之學校。
課程英語能力分班最多可分為十多級,從基礎到專業英語。內容有聽、說、讀、寫。亦有專門之會話班、作文班,考試用(如:IELTS、TOEFL…等)。另有觀光英語、商用英語、英語與高爾夫活動,英語夏令營,律師用英語、醫院專用英語……等。
地區北、中、南、倫敦、劍橋、牛津、純樸小鎮或其他大小城市,甚至蘇格蘭、威爾斯及北愛爾蘭,共超過300所公私立學校。
適讀年齡
8歲至成人及50歲以上之『銀髮』班。
修讀時間
2個星期以上至1年。
費用

學費每月台幣15,000元起。

生活費每月約台弊35,000元起至45,000元不等,含食、宿、交通及雜費。